昨天晚上替一為朋友接風。

還記得五個月前也是四個人,

替要去匈牙利念書的她健行,

好快,

就這樣過了五個月而她也順利的結束這個短暫的遊學。

當時,我正處在剛分手的時間點,

還記得當時候跟她們說完我的事情,

這位要遊學的主角居然就哭了出來,

嚇壞了我們在場的所有人,

因為該哭的人應該是我,怎麼會變成我安慰她,

一問之下,

才知道,

原來她當時跟我有一樣的困境,

也已經認為無法在跟對方走下去,自己正面臨抉擇。

當聽見我勇敢的做決定之後,

反而讓她覺得希望自己也夠勇敢的去面對,

有感而發之後,忍不住就哭了。

昨天我們四個人又再度聚會,

除了問問她遊學的新鮮事情,

大家還是比較關心她之後對感情的決定。

已經分手了...........,他淡淡的這麼說,出國之前她就跟她男朋友談過,

原本也是說好等她回國在決定的,

可是她一出國之後沒多久,就決定要結束這段感情不再等待。

其實不用問她,當時看她那種狀態,也早已知道當時她也已經做好決定,

只是她比我還好的是,

剛好人在國外,可以少去碰觸很多無法避免的情緒問題。

"可是你不會覺得有恨嗎?"她這麼問我。

我問她為什麼要有恨?

她說因為恨對方讓她付出那麼多時間跟青春,結果結局居然是這樣,所以想起來會恨對方,

說著說著眼眶又再度犯淚光。

我很清楚她的心情跟想法,

恨....要是恨能解決跟化解一切的事情,那就去恨,用力去恨都無所謂,

問題是並不會因為這樣少掉很多情緒少掉痛苦,

我跟她說

"我不恨,並且我要自己去記得所有跟他的好,

曾經有過的好,那麼就足夠了,

不能繼續在一起,不是誰的錯,錯只錯在這個階段兩個人已經不適合在一起,

那麼就勇敢的去追求更適合自己的,

其實我們應該真的要為自己喝采,因為我們在經歷過那麼長的感情磨練之後,

現在有機會再讓自己去創造新的生活,應該要好好為自己開心。"

其實我真的是很替自己跟阿麗晶開心,

因為我們可以一起在這個對我們而言重要的年紀--30歲,

決定放掉過去讓自己活的更好,

我的心情其實是受到鼓舞的,

心情上有種莫名的悸動,

覺得我們一定可以一起變得更好,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人。

想想自己五個月前,

還在為了分不分開而痛苦不已,

雖然五個月之後的我,還沒有完全走出傷痛,

但是我漸漸的已經可以看見未來的自己美好的生活輪廓在等自己用心描繪。

姊妹們,我們一起勇敢的為自己真正的幸福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ly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