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這兩天在看一部由作者米奇艾爾邦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之後又攥寫的書改編而成的電影

叫做《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故事大約的內容是說

遊樂場老工人艾迪終日埋怨自己、家人,頹靡喪志且懷疑自己活在世上的意義。

83歲的生日當天,為了救一位小女孩而喪命,艾迪在天堂遇見了五位曾經在他生命中出現的人,

並給了他必須要學習的課題,過程中艾迪逐漸領悟到:原來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

每一個生命都會以不同的方式與另外的生命相遇,所有付出的愛與溫,都不會白費…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

“沒有誰的生命是白白浪費掉的…如果花時間去想著自己有多麼孤單,那才是浪費時間。”

-----------------------------------------------------------------------------------------------------------------------------------

對於自己的犧牲感到憤怒,一直想著自己失去了什麼,沒有弄懂這一點,犧牲是人生的一部份,犧牲是應該的,

  犧牲沒有什麼好悔恨的,卻是值得嚮往的事情…。”

------------------------------------------------------------------------------------------------------------------------------------

“有時候,你犧牲了某個珍貴的東西,並不代表你真的失去它,你只不過是把它傳遞給了另一個人。你是失去了某些東西,但,你也獲得了某些東西,

   只不過還不曉得自己得到了什麼,而我也有收穫…。”

--------------------------------------------------------------------------------------------------------------------------------------

“我們每一個人在你的生命裏都有一個存在的理由;你當下也許不知道那個理由是什麼,而這正是天堂的功用。天堂,是為了讓你認識你在人間的一

  生。”

--------------------------------------------------------------------------------------------------------------------------------------

“我是你遇見的第一個人。我死的時候,有另外五個人向我闡明了我的一生,然後,我就來這裏等你,在這兒排隊,等著把我的故事告訴你,

  讓我的故事也成為你人生故事裏的一個情節。還有其他人也在等你,有些你認識,有些你也許不認識。不過,他們在死去之前都曾經在你的人生路上與

  你巧遇,而你的人生路就從此改變了。”

                                                                                               - 摘錄,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

真的給人很多的啟發以及感觸,

原來生活當中我們有那麼多不經意,

也從來不會在意的地方,

或許就是別人一個重要的關鍵點。

當我看見艾迪和他最愛的老婆又重逢,

眼淚簡直沒有停止過,

但是他們的對話給我很多的感觸,

是阿,

離開或許令人悲傷,

但是愛若沒有停止,

不管人在哪裡,

被愛著的人一定都可以感受的到那份源源不絕的愛,

回憶也可以示鼓舞人心帶領人前進的動力.....。

雖然不能說完全釋懷心中的那份悲傷,

但是看完電影又讓我成長不少,

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ly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