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離開後的第二十五天.....

沒有當初設想的瀟灑

也沒有當初以為離開後的灑脫

取而代之的

是揮之不去的痛苦

不斷的在內心翻騰

還以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這一切

事實上證明

再多的準備

都無法承接這像兇狠大浪的悲傷不斷的襲捲

縱然心裡很明白

這是必經的過程

也不斷的跟自己講

要堅強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可是

我還是這麼不堪一擊

脆弱到我都快不認識自己了

看了一本書

書裡面分享了一個故事

一個書生與他的未婚妻說好要結婚共度人生

不料之後他的未婚妻嫁給了另一個人

書生從此一蹶不振

每天都在哀傷中度過

有一天他遇到一個僧人

僧人給他一面鏡子

並且問他從鏡子裡面他看見甚麼

書生回答

我看見了汪洋大海,岸上面有一個赤裸的女屍

第一個路過的人

看了他 一眼搖搖頭就離開了

第二個路過的人

脫掉身上的衣服,替女屍覆蓋上,之後離開

第三個路過的人

挖了一個洞把女屍給掩埋了

僧人跟他解釋

那個女屍就是你的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

今生你與你未婚妻相戀,只是為了要還你一個情

她最終要報答的是那個埋了他的那個人

而那個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

書生聽完恍然大悟....

看完這個故事其實我內心的感觸也跟書生一樣

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原來.....他不是最後把我埋葬的那個人

今生的相戀也只是我對他的回報

但問題是

為什麼我還會感到如此心痛?.......

多希望明天以後

我會有更多勇氣面對自己

真正開始為自己做些甚麼

而不是老是被自己打敗

這條路....我想還很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ly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