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不再逃避面對,

決定自己主動打電話問候他,

沒有多想什麼,撥下曾經熟悉的電話號碼,

一聲聲過去,

還以為就要錯過了,

接通了,

頓了好幾秒的空白,

我知道他一定是對我這個舉動驚訝不已,

"是我啦!在外面嗎?沒甚麼事情,我只是打個電話問候你,想知道你好不好....''

簡短的問候卻是我最真實的心情,

感覺到他似乎無法接受我的主動出擊,

但是稍微恢復正常之後,

和以前一樣,

他總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見個面,

"可以出來再見個面吃個飯嗎?"

這次我沒有拒絕,

因為我想該是面對的時候,

"可以啊!時間要是可以允許的話!!"

掛上電話,

心情出奇的平靜,

原來是那麼簡單,

然而我跟自己拔河了那麼久......。

果然隔天他真的打來約我,

就選在出發之前碰了面,

再次見到已經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情了,

他還是一點都沒變,

我們很像老朋友般的互相噓寒問暖,

聊著彼此的近況,

就好像我們沒有離開過彼此的身邊過,

過去他家的路上(曾經是"我們"的家......)

 還是忍不住問起酷奇的事情,

"阿酷之後的東西怎麼處理的?"

他緩緩的跟我說,

屬於阿酷的東西該給人的都送人了,

剩下她的衣服還留著.....

他問我是否有夢見兒子,

兒子是否有去找我,

我說,

當然有,

夢見了他,一個他很開心的夢....夢裏面我們帶他去他最愛的草坪,

她開心的一整路再玩,一切就像以前一樣......

說到這裡其實我已經開始再流眼淚,

忍住淚水不想讓他知道,

但是隨著越來越接近的以前的那個家,

那個阿酷最愛去的公園,

眼淚已經無法再控制,

他說,

他夜夢見兒子回來,

但是兩個夢都不是很好,

我開始聽見他哽咽的講著,

直到他也無法再繼續跟我講,

雖然他背對著我騎車,

可是我知道他也難過得無法再繼續跟我說話,

兩個人一起經過以前常常帶他去的公園,

情緒簡直就到了頂點,

幾乎是一路哭著回去,

推開熟悉的門,

上了熟悉的樓梯,

打開熟悉的大門,

可是再也沒有熟悉的阿酷,

開心的迎接著我,

早已泣不成聲,

一進門,

我心裡默默的喊著,

"酷奇~媽媽回來了~媽媽回來了..........."

兩個人就這樣坐在客廳默默的掉眼淚,

當下我知道,

這個眼淚他壓抑了有多久,

在別人面前或許還能忍,

但是,面對我,我知道他再也無法壓抑,

我們畢竟是兩個最愛阿酷的人,

失去他的痛,

我們兩個一樣痛苦,

遲來的互相安慰,

但是,

已經都變了,

我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我,

而他也不再是以前的那個他,

只是禮貌性的拿著衛生紙給我拭淚,

再也沒有彼此互相安慰的擁抱,

可是我看著他或許因為自責,

不斷落下的眼淚,

我還是忍不住越了界,

輕輕的替他擦掉眼上的淚,

握著他的手跟他說,

我們都不要難過,

因為阿酷他好幸運,

因為我們是如此的愛她,

很愛很愛,

我知道他在天堂一定過得很開心,一定會好好守護著我們.....

握回溫暖的手,

但是一切卻也感覺好陌生,

心情稍微平靜之後,

我鬆開我的手,

還是恢復之前的情緒再好好聊聊,

但是內心開始百感交集,

我知道他也是,

但是他接著做了一個再熟悉也不過的動作,

躺在我的腿上,

而我也感覺非常熟悉的輕撫著他,

我知道他一定是累了,

他只有在累了的時候會這麼作,

心中沒有其他太多的想法,

我只想好好安慰這個寂寞的心......

已經不想再去界定所有的關係,

我只知道當下心告訴我,

就順著心走吧,

未來的事情沒有人會知道,

就順著心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ly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