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感情一直很不順遂。

但多數時候我只選擇傾聽,

因為我老是覺得,

除了他遇不到對的人,

其實他對愛情的態度也大大有問題。

這次,

原本他以為終於可以終結他號稱有史以來最長的單身牢,

沒想到又原獄遣返...(哈~原諒我打到這個名詞時笑出來)

不清楚又發生甚麼事情,

但我想,

應該又是老問題,老毛病,

只是他從來不把這個問題當問題。

我又再度看見他因為失敗的感情讓她自己陷入無底的絕境,

哭喪著說他註定這輩子要孤獨,

要自己一個人過....。

人在無助的時候,

很習慣的會往可以讓心靈有寄託的地方靠岸,

最多的選擇大概就是宗教,

若是可以找到心中的那份平靜,

當然任何方式都好,

只是都要適可而止,

當他跟我講他又到他熟悉的廟宇去尋求幫助,

但這次不同,

因為必須透過某些儀式完成,

必須像古代人一樣趴在地上仗打12下...

仗打12下....

我當時聽見我想應該是做做樣子吧..

如果因為這樣做完可以安心...

那就...打吧...

直到他跟我講,

真的好痛ㄟ....,

老天!我才知道是真的打,而不是做做樣子........。

理由大概是,

要他跟神明懺悔,自己做錯事情...所以要悔過...求神明給他機會..賜給她好運....

我聽完覺得一陣心酸,

好悲哀......

我說的悲哀並不是被打的行為,

而是,

只不過就是想要有個人愛,

想要安定,

這樣犯了甚麼錯?

為什麼要去受這樣的折磨?

若真的有慈悲的上蒼,

為什麼又要這般的折磨那麼相信他的人呢?

或許真的冥冥之中真的有因果循環,

有所謂的現世報,

要去還,要去受,

但願身在其中的人,

可以相通這個道哩,

若是注定要自己生活,

要過得比別人辛苦,

獲得的過程要如此艱辛,

那就轉換心態,

用一種欣然接受的心情去接受這些"考驗",

但願通過了這些"考驗",

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也會隨著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ly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